“穷人”,住在“闹市”,“无人问”。 这是一个事实。 但归因方向错了。 “穷在闹市无人问,富在深山有远亲”,这两句话连在一起,表达的是别人都是势利眼。 这就好比说,自己考试没及格,去骂老师,谁让她打分低! 分数确实是老师给打出来的,但修行,修的是自己。 遇到问题,责怪别人,还是提升自己? 我们不讨论对错,只讨论利弊。 如果向内求,提升自己,随着自己越来越优秀,人会越活越开心,因为自我实现是快乐的本质。 如果怪别人,这个人也不好,那个人也不好,怪来怪去容易抑郁。 别人都不是个好东西,就自己是个好东西? 一旦有了这种偏见,还会想在这个肮脏的世界...
相邻推荐:和黑红弟弟一起上综艺,我爆红 1995,从刑侦专家开始 八零之锦绣人生 领证后他不装了 桃花朵朵开(快穿) 蛊毒女仙 军爷在上 八零:给前夫烧纸后她转身嫁首长 跨过时空来爱你/回到二十年前,我成了阿飘 少尊主捡回了个疯批Omega 神秘复苏:从鬼邮局开始成神 替嫁后成为大佬的掌心宠 快穿:炮灰女配?不,是万人迷 权谋之陆小雨的得意人生 快穿:穿成女主手撕剧本 我不是孤女吗?怎么成了诡异的崽 青萍心上纹 五行废灵根?我一灵石换一年修为 山神在男频爽文称霸 异界灰区:与渎神者们的轮舞